close

啊............給我一杯蟑螂水 >_< 沒錯沒錯,你沒看錯,決不是劉德華的忘情水。

話說今早起床的時候,照慣例大口喝了半杯床頭的開水,覺得味道很怪(好像燒焦的塑膠),因為燈光昏暗,不以為意,就去晨運。
一切如常的吃完早點,坐到書桌前,覺得有點渴,所以倒滿慣用杯子的水再喝,怎麼還是這個味道? 
拿到陽光下一照.....怎會有暗紅色的加料.......啊........給我一杯......啊......不要啊 @.@""  Orz

在沒有設想到有"小強"拜訪過的情況下,喝水後除了覺得味道怪以外,並沒曾有太大的"苦受"。

但是當一看到"小強"的屍體以後,全身經歷以下的反應:頭皮發麻、從背脊過頸部到達頭部一陣噁心的電流、胸口悶。非常難受。

所有關於蟑螂的知識,全部跑到腦子裡,一口氣全充斥心念上,全是惡念頭。

我在擔心,一直想,自己不知道會怎樣? 感覺到"掉悔";後悔自己太粗心;感覺到"瞋恨";生氣這隻蟑螂太可惡。

一切的一切,念頭比平時快無數倍、甚至可能數十倍的在打轉,所有念頭的細節現在也很難說清楚。

 

幾分鐘後,也可能十幾分鐘後,我發現我在受苦;因為我自己的想法,讓我受苦。

想到一早起床的時候,我就喝過,但當時沒這麼激動。現在為什麼這麼難過?

我發現,是我對"小強"的成見,讓我受苦。發現的這一點以後,很奇異的苦受就一下子退了。

我開始不自覺的微笑,越笑越開心,我體會到了"心念"對我的影響。因為我發現了"念頭"如何讓我受苦的實況。

一個多小時以後,我媽到樓上來禮佛。我馬上跟他分享我剛剛內觀的經驗,她聽後一直笑,我也笑,笑得嘴巴都痠了。

 

就覺得佛法真是無上的至寶,也感謝"小強"的犧牲,幫我完成了自我觀察的功課。

雖然如此,但是,當天下午覺得下腹有點燒疼的時候,還是會心起懷疑,是不是"小強"的餘威在作怪。

可見我還是無法脫離"身見"的貪著。

今天是事件後的兩個月又一天(10/07),我還活得好好的^^,一點事也沒有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喃喃自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